top of page
HKACT.png

VoV: Morphogenesis of Values 莫奔

展覽 30.10 - 30.11.2022 11:00 – 18:00 (星期一閉館)

地點 亞洲協會香港中心麥禮賢夫人藝術館

展覽展出新媒體藝術家莫奔(Maurice Benayoun) 在其開創性的基於腦神經設計的區塊鏈藝術項目 Value of Values (VoV) 中的最新進展。參觀者直接從他們的頭腦中塑造人類的價值觀,並通過思考控制它們的演變。他們成為腦力勞動者 (Brain Workers),並從他們生產的形象中獲得VoV代幣,這些代幣將被登記在區塊鏈上。 VoV藝術項目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人類的價值觀,並反映出個人、社區和國家是如何面對價值觀的等級制度

進入VoV探索: vov.art/market-data

進入VoV交易平台: app.v-o-v.io/

VoV 使用指南 >> HERE

展覽場刊 >> HERE

HKACT! Act 11 VoV: Morphogenesis of Values 展示了新媒體藝術家莫奔(Maurice Benayoun) 在其開創性的基於腦神經設計的區塊鏈藝術作品 Value of Values (VoV) 中的最新進展。


「人類的抽象化概念存在於我們的腦海中。 而人類價值觀如愛、力量、和平、知識等便屬於人類的抽象化概念。 如果說我們可以用不同的藝術創作方式賦予這等抽象價值形態,我們也應該可以直接透過我們的大腦,把人類價值觀塑造成形,並以思維來控制它的形態!


腦機交互 (BCI) 技術成就了神經設計。 這種對價值的形態塑造,超越了傳統以文化為基礎的的表現形式 (自由的寓意,紅色的心臟圖形代表愛心等等)。 每個人的價值觀都可以被視為一種動態的生命形式,它的生態系統就是人類的思想,像大自然評估生命形式的進化一樣,EEG (腦電圖) 可以評估腦部信息的形態及它們所代表的抽象和價值方面的相關性。這種賦有動態力量的游動形式,就像運轉中的思想。產生出來的形式成為區塊鏈上的NFT,為推動人類價值交易的新市場開闢了道路。

 

從 "昇華 "到 "物化",藝術作品穿梭於藝術家無法觸及的人類活動的各個階層。透過交易行為,倫理、金融、政治和哲學均成為藝術家們的新遊樂場。 如果現在常見的人工智能GAN (生成對抗網絡) 是基於計算機的生成器與經過精心教導基於計算機的鑑別器相對立,則神經設計的過程可以被認為是 HUGAN, 將地位轉移到藝術家身上。 在“大腦工廠”和 “價值的價值” 中,人腦發揮了鑑別器的作用。在人工智能生成藝術的策展過程中,藝術家從設計概念的位置上退了一步,採用了新的工具,以“概念管” 或 “修辭管” 取代以前的顏料管。 “閱讀器”對字元進行解讀,兩個” 解讀器”對所產生的句子進行視覺化和評論。 他們每個都受到特定偏見的影響 -- 我稱之為“人工意圖” -- 它决定了生成過程的方向。 一個如“藝術評論家”一般解讀,而另一個則像“行銷專家”一樣撰寫字幕。以策展的變化調整不斷變化的形狀演變,可能已成為藝術家實踐的新呈現。」(莫奔)

藝術家創作理念 完整版 >> HERE

價值形態塑成介紹 >> HERE

藝術品描述

城市廣告價值

影片, 交易型詩歌

2022

莫奔

大腦神經設計工廠

互動裝置, EEG, 非同質化代幣 (NFT)

2018 - ongoing

莫奔

加密字符 - 價值觀的書法體

印刷裝置

2022

莫奔

我們能讀懂人腦嗎?

機器學習人類價值

2022

莫奔

物種間交流的驚喜

機器學習人類價值

2022

莫奔

科學家 - 價值週期表

價值觀親合能

2022

莫奔

價值交易室

區塊鏈互動裝置

2022

莫奔

時間軸

2022

莫奔

物體化

3D打印雕塑

Footprint of Freedom

2022

莫奔

Generosity0001

Openness0001

2022

簡鳴謙

媒體報導

主辦機構 

奧沙藝術基金

項目計劃資助   

藝能發展資助計劃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支持機構

亞洲協會香港中心

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

藝術家

莫奔 (Maurice Benayoun)

​策展

麥安

合作藝術家

區塊鏈

Nicolás MENDOZA

3D打印

簡明謙 Tobias KLEIN

​音效設計

Jean-Baptiste BARRIERE

參與者 (顧問)

Syren JOHNSTONE

 

製作及程式設計支援

城市廣告價值

拍攝 Daniel KWOK, Colin WU

剪接 Furqan ALI SHAH, Eleanor BENAYOUN

音效設計 陳庭章


大腦神經設計工廠

香港城市大學 創意媒體學院 互動媒體電算應用中心 及 大腦神經設計實驗室

我們能讀懂人腦嗎?

陳顯宗


物種間交流的獵奇

陳顯宗


科學家 - 價值週期表
陳顯宗, Aiym TAUBALDY, 王瀟


價值交易室
Shubham YADAV

節目內容並不反映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意見

bottom of page